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月4日副市长吉林深入居民家中查看供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55 首都之窗

  12月3日,大风吹来,本市气温骤降。12月4日凌晨,京城迎来入冬最低温:零下9.1摄氏度。12月4日下午,副市长吉林受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检查了部分供暖单位,慰问了工作在供暖一线的干部职工,并深入居民家中查看了供暖情况。市领导要求各供暖单位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提高回水温度,保证居民家中温度在16摄氏度以上。

  双榆树知春里锅炉房承担附近47万平方米直管公房的供暖任务,吉林详细询问了供暖面积、前端和远端水温以及燃煤储备等情况。锅炉房负责人说,该锅炉房在供暖开始前已经对管网进行了检修,并进行了管网平衡调节,可以确保采暖户室内温度基本均衡,不会出现前端过热而远端又达不到供热标准的情况。燃煤锅炉也安装了脱硫塔等环保设施,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此外,锅炉房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还储备了300吨应急煤。

  吉林说,前一阶段天气比较暖和,一些潜伏的问题没有暴露出来。最近气温骤降,各种矛盾开始集中显现。各供暖单位要多注意居民室温,按照政府要求达到16摄氏度以上,同时要加强对管网的巡检,发现故障及时解决。

  在双榆树北里2号楼居民李维贵家,吉林亲自测量了室内温度。李维贵80岁的老母亲说,2005年比往年暖和多了,他们家位于塔楼的阴面,加之楼房保温不好,往年冬季室内温度只有13摄氏度,而2005年白天可以达到17摄氏度,晚上还能更高。

  居民韩明达的妻子患病不能起床,吉林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并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好困难户、残疾人等特殊家庭。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供暖计划,确保让人民群众平安过冬。

  吉林强调,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供暖工作,要求各级政府、供暖办负责人深入用户家中实地了解供暖情况,特别是困难户和残疾人家中温度要达到法定供暖标准,有困难的要予以解决。各供暖单位要确保供暖安全,加强对老化管线的巡查和检修,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线故障引起的对供暖的影响。要时刻关注群众对供暖的反映,充分发挥供暖热线的作用,全面、及时地掌握供热信息,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县街道带班领导要积极协调,确保居民平稳度过供暖期。

  吉林还检查了北京师范大学小红楼锅炉房和北京师范大学宿舍区。市市政管委和海淀区负责人陪同检查。

  各区县政府主管领导12月4日也分别带队到本辖区供暖单位、锅炉房和居民家中检查,了解供暖情况。(王东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