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城还要“冻”三天 今、明、后都是零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的首次寒潮将南京一下子带入了寒冬,强冷空气的到来,再次让南京上演了变化激烈、缺乏过渡、令人感叹的季节转换曲。前两三天,街头还不乏单薄的秋装,昨天,人们已裹得厚厚实实才敢出门,气象专家说,冷空气势力已入主南京,接下来的几天,南京都比较严寒,今明后三天,气温都在零下,石城冰冻天将会持续。

  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从前天下午2点,南京由于遭遇了强冷空气,气温持
续下跌,尤其是昨天清晨七八点钟的时候,气温更是降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点,最低气温已接近零度,即便是阳光灿烂的午后,气温也依旧不高,下午2时气温还不到5℃,南京的整体温度比前天至少下降了8℃以上。

  与前天不同的是,阴霾之色在昨天早已无影无踪。强冷空气带来的晴朗,让南京出现少有的蔚蓝天空。

  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呼啸南下,所到之处,带来气温的暴跌,显示了冷空气的巨大威力,也正因为其“浪堆”大,因此风力颇为劲猛。夜晚沙沙的树叶声响,小区里汽车、

摩托车的报警声都是风力狂猛的明证。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南京的风力仍会较大,北风吹来,风力在5级左右,阵风可达6级至7级,有关部门仍要做好防备。

  气象专家表示,南京气温骤降的态势尚未结束,今明后三天,南京的气温将进入最低谷,预计,最近三天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4℃左右,大部分地区都会有冰冻,专家提醒市民最近极度阴冷,出行多添衣物,小心受凉。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最高温度,4℃至5℃,最低温度-4℃至-5℃,有冰冻;明天,晴,最低温度-4℃至-5℃,最高温度6℃至7℃;后天,最低温度-3℃至-4℃,有冰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