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采供血致19人染"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13 深圳晚报

  哈尔滨消息据哈尔滨日报报道,近日,一起艾滋病感染事件的民事赔偿在哈尔滨农垦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19名因在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输血而被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向法院提起3000余万元的赔偿请求,这起我国最大的艾滋病赔偿案将于近期内开庭审理。

  这起艾滋病感染事件的导火索发生在杨某身上,如今她已离开人世。

  据国家疾病监控中心的调查,2002年6月8日,杨某因腹痛被送到农场职工医院,经B超检查是“宫外孕”。医生说,需要输血,并让家属找血源。这时,医院一位姓周的大夫建议他用卖血者的,李某同意了。医院抽取了一个绰号叫“孙老四”的卖血者400毫升血液输给杨某。杨某两年后检查出艾滋病,不到三个月便死亡!很快,国家疾病监控部门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认定:患者是被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非法采供血感染上艾滋病的!

  同时,国家权威部门对这起输血导致感染艾滋病案调查发现:从1997年至2002年的6年间,北安建设农场职工医院非法采供血导致至少19人感染艾滋病,这些被感染者均是因为输血原因感染上艾滋病的,无一因自身的不良习惯导致。

  今年6月14日,3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5年和10年并处以相应的罚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