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机“失踪”保姆被辞退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13 深圳晚报

  相机“失踪”保姆被辞退回老家

  查明真相原是自己马虎,雇主备感内疚到家政公司登门道歉

  本报记者张玲报道上周五晚上,一通从深圳打来的电话让已回到广西老家的曾阿姨(化名)几度哽咽:“我就知道是这个结果,我是清白的……”给曾阿姨打电话的是深圳惠
*乐家政公司的经理杨先生。就在当天傍晚,曾阿姨的前雇主郑小姐亲自到家政公司道歉。

  相机不见保姆被辞

  据家政公司杨经理介绍,今年52岁的曾阿姨在公司工作已有两年,信誉一直不错。今年8月,家住梅林的郑小姐(化名)请了曾阿姨,当时郑小姐快要生宝宝,就住到了医院,家里委托曾阿姨照看。等到郑小姐回家,发现一台相机怎么都找不到了。相机里有她怀孕时拍的很多照片,她原打算照片洗出来,等宝宝长大了送给他,作为成长的纪念。现在相机寻不见,可怎么办?

  郑小姐把事情向家政公司反映后,虽说雇主口说无凭,但公司有规定,如果接到雇主对员工诚信方面的投诉,哪怕只有一次都得辞退。杨经理记得,当时曾阿姨是哭着离开了深圳,回广西老家了。临走前,她拜托经理一定还她一个清白。

  洗清委屈心结打开

  上周五,郑小姐突然又到公司来,还带着一张给曾阿姨拍的相片。她满怀歉意地告诉杨经理:相机找到了,照片请经理转交给她留个纪念。

  记者联系到郑小姐,她告诉记者,前不久她整理衣柜时翻到了相机,立刻明白自己冤枉了曾阿姨。所以她赶到家政公司致歉。昨天,记者给曾阿姨打了电话,她特别激动,几个月来的心结终于打开,她决定过年后再回到深圳,做回自己的本行。杨经理希望雇主要对保姆多些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