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团体订票网站今起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13 深圳晚报

  提前分流2006年春运期间外来工抢购火车票热潮

  春运团体订票网站今起开通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徐晓辉丁亮报道广铁集团公司自今日起开通2006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网址:eticket.gzrail.com.cn),陆续发布2006年春运外来工团
体订票办法及相关业务通知等信息,供广大企业上网查询。2006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送票与2005年相比更方便快捷。

  关注1:企业注册、信息变更

  2006年,铁路部门将按规定时间由企业自行前往取票点,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新企业(2005年春运未上网注册过的企业)输入相关信息、办理注册手续;为老企业(2005年春运已上网注册过的企业,包括未审核通过的企业)办理信息变更手续(含密码重置)。办理业务所需携带的有关证明材料中增加了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

  关注2:领取数字证书介质

  2006年通过审核的新企业沿用过去的做法领取新数字证书介质;通过审核的老企业,有数字证书介质的可使用既有介质重写数字证书,没有数字证书介质的(包括介质丢失的)领取新数字证书介质。

  关注3:申报订票计划

  过去,企业注册后即可申报计划,申报时无引导;每批次申报数量无下限,申报总数量不得超过用工规模;输入时按批次标明“是否同意铁路部门调整乘车日期、乘车站”。2006年,企业领取数字证书介质后方可申报计划。申报计划期间,铁路部门将在网上公布春运节前临客开行初步方案(开行区段、主要停点站)供企业申报计划时参考,并根据临客停点站约束企业的到站选择,避免申报盲目性;按照办理团体票的原则,每批次申报数量不得少于10张,申报总数量不得超过用工规模;输入时除按批次标明“是否同意铁路部门调整乘车日期、乘车站”外,还增加了“是否同意铁路部门调整到站”选项,以便提高订票计划的兑现率。

  关注4:企业确认订票计划

  2005年,企业只能使用数字证书上网确认订票计划,对铁路安排的计划不满意的可以按批次取消或全部取消,但不能调整某一批次中已批准的张数,也不能增加新的计划。2006年,企业确认订票计划前,铁路部门将在网上公布安排计划后的运能剩余情况。除保留2005年企业网上确认计划的功能外,企业也可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运能剩余情况到取票点请求调整计划(需现场调整计划的企业不能事先在网上确认,必须于现场调整后再上网确认)。

  关注5:企业汇款结算

  明年春运在汇款结算方面也有所改进。2006年,企业根据确认计划的订票数量按每票50元(定金)将款项汇入铁路部门指定账户,并立即将银行汇款凭证连同“企业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传真至相应取票点的收入部门(企业应严格按时按要求一次性汇款,不得多次汇款),取票时多退少补均采用现金结算。

  特设8个取票点

  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以及中山市设立八个取票点。

  各取票点地址、业务咨询电话:

  广州点(广州市黄沙大道61号)电话:020-61359124

  广州北点(广州北火车站)电话:020-61356845

  佛山点(佛山火车站)电话:0757-82838220

  深圳点(深圳火车站)电话:0755-82335623

  东莞东点(东莞东火车站)电话:0769-6291030

  惠州点(惠州火车站)电话:0752-5823070

  汕头点(汕头火车站)电话:0754-6338814

  中山点(中山市中山四路33号“中东铁路联运公司”)电话:0760-8328855

  以上业务咨询电话开通时间为2005年12月5日-企业取票截止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