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陷淫窟出逃未果纸条求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36 海峡都市报

  

身陷淫窟出逃未果纸条求救(图)

  小燕就被逼在这张床上接客

  

身陷淫窟出逃未果纸条求救(图)

  现场搜到的“账本”和安全套

  【核心提示】

  从陕西来晋江打工的15岁少女小燕(化名),被几名男子骗到永和英墩,被逼卖淫。两次试图逃出淫窟未果,她反而换来一顿打。

  小燕写下了求助纸条,在好心人小华(化名)的帮助下,纸条被送到本报晋江记者站,本报迅速和晋江警方取得联系。

  昨晚8时10分许,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永和派出所民警在事先进行暗访摸底后,一举捣毁该淫窟,成功救出小燕。

  求助纸条送到本报

  “我在晋江一家鞋厂打工,被人以2000块卖到英墩,被逼卖淫。我两次想逃出来,被老板发现,还打了我一顿,我真的希望有人来救救我!”

  3日下午,小华来到本报晋江记者站,拿出小燕写的这张求助纸条,希望记者能帮助解救小燕。

  小华是贵州人,在永和某建筑工地上做工。他说,不久前,他从英墩旧街一出租私房附近经过时,发现一名稚气未脱的小女孩站在门前,朝地上扔了张小纸条。他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一封求助信。

  “我当时看了以后,本来想置之不理。但看到那小女孩求助的眼神,那一刻我觉得如果不帮她,良心难安。”小华事后对记者说,考虑到种种原因,他决定向本报记者求助。

  晋江警方高度重视

  随后,记者迅速与晋江警方联系。获悉这一信息后,泉州、晋江警方高度重视。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建平要求晋江市公安局,要想尽一切办法解救小燕。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朱长沙立即让本报记者和该局治安大队联系,破获此案。

  昨日下午,在晋江市公安局内,治安大队潘教导员叫来3名民警,和记者一起行动,并决定让记者先和一名便衣民警进去暗访,确定小燕的确在该地下淫窟后,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就立即动手。

  【第一次暗访】

  小燕不在

  来到英墩后,根据事先的安排,记者和治安大队二中队民警小殷先进去暗访。

  这是一幢外墙没有粉刷的房子,门口站着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

  看到有人盯着她们,其中那位年轻女子便问:“先生,要不要按摩?”

  “有没有年纪小一点的帮我们按?”民警小殷一边搭腔,一边往屋里走。

  屋子靠左边是一简陋的房子,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床上,对面则是用木板隔起来的一个房间,有一张床。

  “没有其他年纪更小的吗?”小殷四处察看,在确认没其他人时,问起先前那名年轻女子。

  “没有,没有。”那名女子显得不耐烦了。无奈,小殷便和记者离开出租房。

  第一次暗访没有成效,民警们决定晚上由永和派出所民警再来暗访。

  【第二次暗访】

  发现小燕

  记者辗转在永和找到了小华,要求他一块去暗访认人,小华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晚上7时50分,永和派出所刘所长立即叫来一名巡逻队员。这名巡逻队员和小华骑上摩托车,赶往英墩。

  随后,刘所长召来民警小张等人,带上手电筒等工具,立即出发。

  当晚8时,记者跟着小张一行赶到英墩华侨医院,等事先去摸底的巡逻队员的电话。

  晚8时02分,小张的电话响了:“在,小燕有在,已经确定了。”

  “马上行动!”司机立即调转车头,直扑淫窟。这时,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也赶到了。

  【冲进淫窝】

  救出少女

  参加行动的2部面包车悄悄地在出租房前面的街边停下,这时,周围一片漆黑,透过巷子,出租房内发出昏黄的灯光。

  10多名干警、巡逻队员迅速冲入出租房前,鱼贯而入。最后一名进门的民警顺手关上了木门。

  此时,在其中一间房间里,3名女子正在床边看电视。而留着中长头发,穿着红色上衣的小燕已被民警带到一边。记者发现,小燕一直在哭。

  民警立即对在场人员进行控制,另一路民警则奔上二楼、三楼,查看所有房间。在二楼,一名租户表示楼上没人后,民警便将包括小燕在内的4名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笔录。

  在审讯的过程中,一卖淫女交代,他们每人手上都有两小本卖淫收入的记账本。获得信息后,永和派出所刘所长迅速安排三个警员迅速赶到窝点,对老板娘、小燕以及另外几个卖淫女的住所进行了详细搜查。在小燕和其他卖淫女的床铺底下,警方找出几本红皮小账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在这里她们每天的收入,“7月8日70元,9日270元……”,仅7月8日到18日,小燕记录的账单中就有1915元。同时,警方还在房屋楼梯下发现大量用塑料袋装着的避孕套。

  【面对面】

  “感谢你们的帮助”

  刘所长告诉记者,通过初步询问,小燕的确是被卖后,被逼卖淫。其他3名女子,两名系自愿,另一名是老板娘。

  “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打算明天带小燕去体检,然后通知小燕陕西的家人,把她送回家。”

  随后,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小燕。

  记者:你知道自己已经被解救了吗?

  小燕:知道。谢谢你们,谢谢好心的小华,也谢谢民警们。

  记者:你怎么会被逼卖淫?

  小燕:我是被坏人骗了。我以前在陈埭的一家鞋厂打工,几个男的把我卖到了这里。我以后再也不会相信陌生人了。

  记者:你将来有什么打算?

  小燕:我想再回厂里面去打工。

  记者:你想家了吗?

  小燕:(眼圈一红,差点掉泪)不想,我不想回家。我们老家出来的人,都是过了好几年才回去的。我现在没有赚钱,而且出了这样的事情,回家别人会骂死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