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凝聚家庭齐抗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一项名为“迫迫画BIG壁画”全港壁画创作邀请赛颁奖礼暨05至06“凝聚家庭齐抗暴力”宣传活动,日前在香港拉开帷幕。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家庭支援,特别是处于危机的家庭。透过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在不同层次为有需要家庭提供协助,从根本去预防家庭暴力的发生。

  据此间媒体报道,为了提高市民大众对强化家庭、及早求助和预防暴力的意识,港社会福利署于二00二年起成立由不同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组成的宣传运动工作小组,以推行不同的宣传及公众教育活动。

  今次颁奖的“迫迫画BIG壁画”全港“凝聚家庭齐抗暴力”壁画创作邀请赛,乃其中一项中央宣传活动。共邀请五十六个团体参与,当中包括学校、教会、商业机构、

医院、非政府机构及家庭组合,从四十二幅参赛壁画中,选出四个大奖。 今年的活动邀请插画家伍尚豪,设计了五个火爆家族的角色,用以制作十二段动画短片,如“学习放下愤怒篇”及“学习互相体谅篇”等。动画短片将于不同的传播媒介播放,包括在公共屋村、电视、地铁、新资讯及户外电视屏幕,教导市民如何处理冲突和控制情绪,以预防和处理家庭暴力问题。

  据悉,今年的宣传活动还有于各电台播放四段宣传声带,主题分别为预防虐偶、儿童精神虐待、虐老及自杀。此外,香港电台节目“诉心事家庭”关怀热线,会继续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邀请社工、临床心理学家等讨论有关家庭的问题,并接听听众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