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代披露 谢长廷在多宗弊案中受到检调官员包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中惨败,台“行政院长”谢长廷为了表示负责的态度,两度向陈水扁口头请辞,却都被挽留。但是,台湾民意代表邱毅,5日再次披露谢长廷与高捷等多宗弊案中,受到当局检调官员包庇,使谢长廷刚刚趋于稳定的“阁揆”地位,再次受到冲击。

  据台媒报道,虽然“三合一”选举已经结束,但邱毅仍针对高捷弊案,紧咬谢长廷
不放。继近日指出台湾检调部门有内线为陈哲男通风报信之后,邱毅5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继续披露,指台湾检调部门内部还有一个以“主秘”柯尊仁为首的“院长帮”,专门为谢长廷掩饰在高捷弊案、玉皇宫弊案和高雄市正副议长贿选案中的各项疑点。

  据报道,邱毅出示了一份名为“调查局改革协会”网站上的匿名留言,指称该部门内部不仅有“哲男帮”,还有“院长帮”,“主秘”柯尊仁在高雄市调处处长任内刻意包庇谢长廷。邱毅说,“我提出三项检举,第一,调查员简安禄曾经两度上签公文,要求好好调查谢长廷在高捷案中扮演的角色,但是两份公文都被柯尊仁压下;第二,高雄市正副议长贿选案,柯尊仁要求所有的调查员,把笔录当中提到谢长廷的部分都抹掉;第三,玉皇宫政治献金弊案,柯尊仁也拖延搜索行动,保护谢长廷。”同时,邱毅还要求当局有关部门对谢长廷及柯尊仁展开调查。

  据悉,谢长廷的留任已经引起了部分绿营党派的不满,就在昨天,台联党还表示,民进党此次败选,谢长廷难脱干系,并呼吁当局尽快物色合适人选接替谢长廷。而如今邱毅对弊案披露,也给谢长廷的去留增添了变数。(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