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行情看涨受拉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51 光明网

  国民党在台湾县市长选举中大胜,马英九的政治能量高涨。美国政府对这位国民党新领导人表达高度兴趣,在选举前,就已通过国亲两党驻美代表袁健生,力邀马英九选后访美。但因美方仍盼游说军购案,是否应邀,马英九目前态度颇为保留。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日前也证实,美国希望马英九明年初访美,但相关细节均未谈妥。而马英九已确定的明年出访行程中,目前则是由国民党文传会安排的访英
之行。他将于明年农历年后、二月间拜会英国政要、参访剑桥大学。

  相关人士不讳言,民进党这次“三合一”选举败选后,马英九在布什政府评估中,份量更形重要,美国已用未来可能的台湾领导人来看待他。

  此外,由于台湾的军购案一直悬而未决,美方选前曾传出将派国防部助理副部长级以上的人赴台求见马英九,游说他改变态度,转为支持军购。但马英九认为,审酌台湾民意,国民党对军购案的立场需更慎重,因此不拟接见美方代表。

  马英九私下也对幕僚提及,美国希望邀请他访问华盛顿,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还是希望能游说军购案成功。因此马对美国行始终不大喜欢,远不及对访问英国的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