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博狂徒复婚不成杀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潜逃深山两个月下山找饭吃时被警方抓获

  本报仁化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叶红坚、黄淳波摄影报道:杀害前妻后藏匿深山两个月的黄国民,上月29日下山找饭吃时被韶关仁化警方抓获。公安机关将于明天呈报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赌博毁了一个家

  今年46岁的黄国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李金兰在仁化县仁化镇水南村有“村花”之称,家中三个女儿活泼可爱。靠经营鞋店和音像制品,家里盖起了楼房。不知什么时候,黄国民迷上了赌博,沾赌便难收手,妻子多次劝阻黄国民根本听不进去,难改恶习。2000年时,妻子提出要离婚,最终,大女儿跟黄国民过,小女儿和母亲生活,二女儿则由亲戚收养,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此破碎。

  掏刀朝前妻猛刺

  离婚之后,黄国民更加肆无忌惮地赌博,有时还跑到澳门去赌,钱输光了,就想到了前妻的好,多次打电话给李金兰要求复婚,但李金兰已经对恶习难改的黄国民心灰意冷,对他的复婚要求均予以拒绝。今年9月25日晚8时许,黄国民带着一把锋利的不锈钢刀到了李金兰家,他想和李金兰当面谈复婚的事。刚巧李家的铁门没有上锁,黄国民悄悄走了进去。看到李金兰在二楼和人说话,便径直上到楼顶,在平台呆着,并打通了李金兰的手机,李金兰在听电话的过程中也走上了楼顶,发现黄国民在平台上,吓了一跳。谈起复婚的问题,双方又吵了起来,黄国民掏出刀朝前妻一轮猛刺。仁化县民警接报赶到现场时,李金兰已经被刺破心脏,失血性休克死亡。

  藏匿深山两个月

  杀害前妻后黄国民逃到山里,仁化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追捕。躲在大松树上的黄国民看到搜捕他的民警从大树下经过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结果他在大松树上呆了四天四夜。案发第五天,经常上山打猎的黄国民翻过两座山,在另一座山里搭起一个草棚住了下来。白天躲藏在草棚里,晚上则到山地里偷挖地瓜和采摘野果,这一躲就是两个月。

  仁化县公安局民警跑江西,上湖南,四处寻找黄国民的踪迹,并在其老家惠东县发出了悬赏通告,但始终不见他的影子。黄国民到底是自杀了,还是外逃了,抑或是躲在山上?在上月26日的案情分析会上,仁化县警方认为,水南村山连着山,黄国民平时喜欢打猎,熟悉山上的环境,在山上容易找到水和食物,他躲在山上的可能性比较大。公安民警随即在山边设置明岗暗哨,密切监视。

  上月29日晚9时许,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吃米饭的黄国民翻过一座山,到一个只有十多户人家的小村子里想找饭吃,他一出现,就被民警抓获。审讯前,民警按黄国民的要求,给他吃了肥猪肉,第二天提审时,又给他带来肉包子。被拘留的黄国民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假如当初不赌博不离婚,就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了”。

  

赌博狂徒复婚不成杀前妻

  图:黄国民被民警抓获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