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重点解决医疗教育住房价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专电(记者刘铮)“当前,群众对教育、医疗、住房等价格问题反映强烈。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平4日透露,将继续分批降低政府管理的药品价格。

  张平在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要求,努力解决群众“看病贵、药价高”问题。要完善药品的政府定价方法及相关配套措施,对部分政府管理的药品进行出厂价核定试点,提高政
府定价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对市场调节价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依法进行必要的干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新修订了政府定价药品目录,将政府管理药品的品种从1500种增加到2400种,增强了政府监管药品价格的能力。

  此外,教育乱收费成为明年价格主管部门治理的重点之一。

  张平要求,强化房地产价格管理。规范住房销售、房地产中介与物业服务收费行为;规范经济适用房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探索开展住房成本调查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稳定住房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