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大风降温将持续至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来自西伯利亚地区的较强冷空气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内蒙古、黑龙江、山东雪花飘飘,重庆、贵州、云南雨点霏霏;中东部有6级北风呼啸,华北、黄淮、四川盆地则降温8℃~12℃。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工程师告诉记者,虽然近两天给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造成大风降温的强冷空气前锋于昨天下午已到达南海北部海面,但受其影响,全国范围内的大风降温
天气仍将继续。到6日,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风力逐渐减小,气温将会有缓慢回升。

  500余车辆被冻“死”山中

  12月3日,陕西210国道秦岭段气温骤降至-8℃,15时许,山中大雪纷飞。一些加进0#柴油的大型货车停在路上悬挂防滑链时被冻“死”,从17时许起,被冻“死”的车辆逐渐增多,造成210国道中断。截至12月4日11时许,被困在秦岭分水岭两边的大小车辆达500多辆,12时起,长安警方将210国道从沣峪口关闭。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道路仍未畅通。

  北京经受50年同期最低温

  昨天,首都北京的最高温度为-3.9℃,最低气温更是跌到-9.1℃,为入冬后北京最冷的一天,同时,也是北京近50年来12月4日的最低气温。两天前北京还有人穿单衣出门。但现在,已经是满街臃肿的羽绒衣了,很多人还配上帽子、手套、围巾的“全副武装”。北京今年的第一场雪虽然平均降雪量不足1毫米,但五六级的刺骨寒风令人畏惧。

  

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图:大连遭遇54年同期罕见大雪,中小学今天停课一天。CFP供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