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区最低气温-2℃ 4日首发低温红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2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今冬第一波寒潮初降申城,上海12月4日首次发布低温报告。面对寒流突然袭击,上海市民已经全副武装。记者采访了几位路上的行人,行人对记者说:“今天这个天气好像一下子就进入大冬天了,虽然据寒流说要来,我穿了好多衣服还戴了手套帽子,把高统靴也穿上,但还是觉得特别的冷,但寒风依然侵入骨髓”“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现在手都不拿出来。”

  昨天晚上19点中心气象台发布低温红色预警信号,今明天早晨的最高气温仅5℃,最低气温市区为零下2℃左右,郊区局部地区达零下3℃至零下5℃,靠近海边的地区会格外寒冷,今冬第一幕“冰景”已经出现。北方强冷空气在前天夜里入侵申城后,上海大街上一片“秋风扫落叶”的景象。昨天上海市区普遍出现了6-8级大风,长江口区和沿海地区达到7-9级。

  气温骤降,黄瓜、茄子、番茄等适合大棚生长的反季节蔬菜应声上涨,而由于捕捞困难,部分水产价格也开始上涨,市民这几天菜篮子里的开销会随着气温的降低增加不少。商场里的冬装销售火爆异常,长短不一的羽绒服、各种款式的羊毛衫、柔软厚实的长围巾和保暖内衣成为市民的采购重点。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近期上海市受到冷高压控制,本周都将持续这样的晴冷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冷空气到来前后,各种气象要素如气压、湿度、气温等都会出现明显波动,这种时候容易造成人体不适而诱发各种疾病,如一些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都容易高发,因此要特别注意加强身体保健,及时增减衣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