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辆哈飞车水箱冻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20来名松花江微型车车主不约而同来到哈飞汽车北京4S专营店,他们的新车首次过冬就因头天大幅降温水箱结冰。车主们纷纷怀疑原车防冻液“有问题”。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十八里店北桥附近的哈飞汽车北京4S专营店,店内有约20名顾客正与店员进行交涉。

  最早发现水箱出现问题的王先生说,“我3日晚开车出去,刚走3公里就发现车内仪表盘上水温指针已指向最高温度。”王先生赶快停车,拧开水箱盖,发现喷出的液体溅到衣服上、滴到地上一会儿就结了冰。“肯定是原车防冻液有问题!”王先生说,自己的车刚买三个月,原车内装的所有液体还未更新过;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他是防冻液的冰点过高造成的水箱结冰。

  张先生的车同样是一辆松花江微型车,记者发现,手指深入水箱,刚进入一个指关节的长度,就碰到了冰。

  记者大致统计了一下,在场约20名车主中,最早是今年年初、最晚是今年9月份购买的松花江中意、民意微型车,这些车基本上都是首次过冬。

  该店售后部经理赵乾承认,从3日晚至4日上午,该店已经接到30余个求援电话,大多是因防冻液冰点不够低使得水箱结冰造成的。赵经理说,11月1日至15日,哈飞汽车在全国范围展开了一次“暖风行动”,对暖风系统和防冻液进行免费检测。“我们向哈飞汽车尤其是微型车车主群发短信,在此期间到特约维修点来检测防冻液冰点。”可能部分车主未收到短信或未在意,没有提前进行检测,遇到气温骤降,防冻液的隐患就显现出来了。“可能是防冻液变质,也有可能是这批防冻液有问题。”赵经理坦言,“我们有点措手不及。”他表示,对水箱结冰的车,他们会进行免费维修,零部件、防冻液的更换及维修工时都“不会让客户掏钱”。

  同时,赵经理还说,未来如再遇到这类问题,他们会尽量通过电话方式来通知顾客。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