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安透水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现场指导抢险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4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河南新安12月3日电(记者顾立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等一行14人组成工作组,3日下午抵达河南新安寺沟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指导协调河南有关部门抢险救援。

  12月2日23时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个体煤矿寺沟矿发生透水事故,42名矿工下落不明。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部组织的200多人正在实施救援,数台水泵正在紧急抽排水,
抢险队员正在安装潜水泵,加大强排力度。

  梁嘉琨说,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认真组织救援,注意救援安全并做好善后工作。

  据介绍,发生透水事故的寺沟矿是个体煤矿,证照齐全,年生产能力6万吨,属于此次河南省及当地政府资源整合要求关闭的煤矿。新安县委负责人称,该矿系不顾政府三令五申偷偷生产。

  在接到河南新安县寺沟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3日要求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公安力量,追拿逃匿矿主、冻结账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