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力资源居世界首位 开发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5日消息:近日公布的中国全国水力资源复查成果显示,中国水力资源居世界首位,开发潜力巨大。

  据中国水电专家介绍,到去年底,中国发电装机容量4.4亿千瓦,其中水电仅占1亿千瓦,约占四分之一;火电占七成以上;核电和风电所占比重有限。

  预计,到2020年,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将增长一倍以上,综合中国能源资源和国情,水电开发潜力巨大。

  中国是一个能源生产大国,近15年以来,中国的能源总自给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