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政府2006年将为城乡百姓办24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01 东北新闻网

  明年,为了继续把办实事工作做好,从11月10日至11月30日,沈阳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办实事建议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截止11月30日,共收到各类建议1335条,内容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社会保障、城乡环境建设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在认真归纳梳理的基础上,将其中带有共性的建议纳入了明年政府为城乡百姓办实事的内容,把政府办实事的过程变成倾听民声、体察民意、广集民智、顺乎民愿的过程。经市政府研究确定,明年将为城乡百姓办24件实事:

  1、改造棚户区6万户,基本完成全市棚户区的改造任务。

  2、投入2500万元,为特困户提供租房补贴;投入1500万元,为农村特困户建房1000套。

  3、财政投入3亿元,设立“新农村建设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建设农村乡镇垃圾处理场和村屯整治、道路维修、村镇绿化。

  4、投入1亿元农村扶贫开发资金,开发150个增收项目,兴建80个富民经济小区,使293个村人均增收300元。

  5、增资1500万元用于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将每个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再提高7元,达到人均40元。

  6、增加投入,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体系,并由个人、村集体、政府三方按比例承担养老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

  7、加强城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力争达到100%。

  8、投入4000万元,对城市贫困群众继续实施基本医疗救助。

  9、市区(县)财政列支6000万元,在“两节”期间对14.16万户、32.56万人城乡贫困群众实行临时救助,每户救助400元。

  10、养老保险收缴比例再降一个百分点,降至19%。全面启动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11、投入1000万元,进一步完善就业再就业体系,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普惠制实名就业培训4万人,为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要求的“4050”人员和低收入家庭人员全部提供就业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12、在浑河东陵、铁西段新建2座跨河大桥。修建2座铁路地道桥,使铁西区兴华街与皇姑区淮河街、铁西区卫工街与皇姑区向工街相连接。打通北一路,向西与国省公路连接。完成胜利大街南延长线工程。新开、调整20条城市公交线路,新增、更新500台公交车。

  13、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新建乡级农村客运站10个,实现村村通客车。

  14、整治道路交通隐患点段,减少交通事故,并在全市48条主要街路实施机动车禁鸣,降低主要街路沿线交通噪声。

  15、新建一座30万立方米容量的煤气储柜,将全市剩余的200公里危旧煤气管线全部改造完毕。

  16、撤除全市居民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收集箱,普遍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

  17、开放全市所有临街商店、宾馆、饭店、市场等公共场所内的厕所。取消公共厕所收费。

  18、在全市各公园、广场普遍增设健身设施,建设细河滨水带状公园,在浑河滩地公园建设10座足球场、26个篮球场、34个网球场及13个运动器械区。

  19、启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和城市规划展示馆建设,修建沈阳博物馆,完善城市功能。

  20、整合资源,规划建设6所万人规模的中等职业学校。这6所学校包括装备制造工业学校、计算机学校、金融学校、工程技术学校、化学工业学校和汽车学校。

  21、投资2.5亿元,新建20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消灭当年新发生的农村学校危房。

  22、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两免一补”,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对2006年新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补助。

  23、成立大学生服务中心,设立大学生救助专项资金,救助生活困难大学生,指导大学生进行家教,帮助大学生就业。

  24、建设应急救助指挥中心和公安指挥中心,全方位启动并实行“110”、“119”、“122”三台合一联网运行新机制,租用直升飞机进行空中巡逻,确保人民安全。 (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