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政府确定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八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11月28日召开的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湖北省政府确定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八大重点。

  继续抓好防洪工程建设。突出抓好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汉江中下游干堤整险工程、宜昌城区段防洪护岸工程、唐白河干流防洪治理一期工程、分蓄洪区应急工程、长江和汉江堤防岁修工程建设,重点抓好275

  座病险水库国债投资除险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列入国家首批试点解决12.5万人的饮水安全工程在今年内建成受益,特别是要建设好血吸虫病疫区7.1万人饮水安全工程;抓好国家近期下达的湖北省53.25万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的建设。

  加强粮食主产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搞好20个水稻主产县高产农田灌排设施的更新改造和挖潜配套以及国家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建设;着力抓好24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抓紧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加强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抓好三峡库区、丹江库区、大别山南麓、清江流域等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的综合治理和监测监控。抓好洪湖引江济湖和武汉六湖连通及四湖生态补水。

  积极发展农村水电,加快全省中小水电建设步伐,2006年度拟新增水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

  加快南水北调工作步伐,积极争取兴隆枢纽尽快开工,全面启动汉江现代水利示范工程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继续抓好水利灭螺工作。突出抓好阳新县富水流域、江汉平原四湖地区等血吸虫疫区治理工程建设。

  来源:湖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