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银行开展第二阶段人民币服务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0:44 中国广播网

  

香港银行开展第二阶段人民币服务项目

  中国银行(香港) 有限公司举行扩大人民币服务启动仪式(赵振清摄)

  中广网香港12月5日消息(记者金英实)香港人民币银行业务第二阶段的服务项目5日正式展开。专家指出,人民币业务范围稳健有序地扩大,有利于配合和促进香港与内地之
间的经济融合,有助于提高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国银行(香港) 有限公司林炎南副总裁在香港中银扩大人民币服务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银香港自去年2月率先推出个人人民币服务以来?o在市场上一直居于领先地位。今后随着人民币业务的进一步开放和客户需求的增长,中银香港将开拓更多元化和创新产品,为香港市民提供最全面、最专业、最优质的人民币服务。

  

香港银行开展第二阶段人民币服务项目

  扩大人民币服务备受香港媒体关注,中国银行(香港) 有限公司林炎南副总裁与林广明副总经理接受媒体采访(赵振清摄)

  香港的星展银行、恒生银行配合清算行中银香港在今天同步推出第二阶段个人人民币服务项目。

  据了解, 第二阶段的服务项目分两期推出,第一期包括扩大了业务范围后的存款、兑换、汇款和银行卡清算服务,今天推出;第二期是人民币支票的清算服务,计划于明年3月6日与“人民币清算系统”同时推出。

  第二阶段的香港人民币业务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一.完善现有香港人民币业务,具体包括为其持有的人民币现钞提供兑换服务的香港指定商户的范围扩大到在港提供购物、餐饮、交通、通讯、医疗及教育服务等行业的商户;将现行香港居民个人人民币现钞兑换的限额由每人每次不超过等值6,000元人民币提高至20,000元人民币;放宽香港居民个人人民币汇款限额,由现行的每人每天不超过50,000元人民币提高至不超过80,000元人民币;取消香港银行发行人民币卡每张最高授信人民币100,000元的限额,由发卡行按市场原则自行确定;在现行允许指定商户将其营业所得人民币现钞单向兑换成港元的基础上,同意香港指定商户开设人民币现钞存款账户,并可将该账户的人民币存款单向兑换成港元。

  二.进一步拓展香港人民币业务,具体包括允许香港居民个人用人民币支票在每个账户每天80,000元人民币的限额内支付在广东省的消费性支出,不得转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