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舟山发生锅炉爆炸事故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5日电(朱立毅、李巧凤)记者5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4日下午发生在浙江省舟山市的小作坊爆炸事故已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目前当地质监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事故的原因。

  发生爆炸的是舟山市定海区十六门码头附近一座加工饲料鱼的小作坊,作坊在爆炸中化为废墟。据目击者称,爆炸的气浪掀掉了作坊的屋顶,满地都是破碎的油毛毡、竹片和
碎瓦,作坊的墙壁也被震倒。

  据介绍,遇难的工人白某是第一天工作,受伤的工人除头皮上有一道长约3厘米的伤口外,胸部和背部也都有挫伤。据目击者称,原本在作坊的柴油桶斜飞了20米左右,撞破卷帘门,进入一间小平房,卷帘门底部的大半截铝合金型材也被卷入平房。

  据当时在场的工人张某说,作坊里的

柴油桶是用铁板自制焊接的,用来代替锅炉,柴油桶上的一根管道是水蒸气的通道。事故发生时,遇难的工人在柴油桶前烧煤,张某和另一名工人正在搬运鱼货。张某认为,可能是管道发生堵塞,压力不断增高导致爆炸事故。

  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用柴油桶或铁皮自制的锅炉属于土锅炉,没有安全设备,是违法制作,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年关将近,当地一些农民会用自制土锅炉加工年糕。日前,该市质监部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一旦发现土锅炉,将对其进行解体报废,予以铲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