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 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1: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任巍)12月5日,首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妇女儿童消费安全问题及对策”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出席论坛并发言。本次论坛邀请了120多家企业出席并在“保障妇女儿童安全消费承诺书”上签了字。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现场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消费安全牵动上上下下,关系千家万户,涉及每个厂家商家,是一个全社会都应特别重视的问题,也是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需要党和国家、每个企业、每个社会团体、每个消费者共同努力,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自己的那个环节上不出问题,切实保障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

  我国有近8亿妇女儿童,一方面,他们是拉动内需的强势人群,另一方面,也往往成为某些伪劣商品的直接受害者。近年来,因假冒伪劣、有毒、有害物超标的产品危害消费者,特别是妇女儿童致伤致残甚至死亡的事件屡屡发生。保障妇女儿童的消费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论坛是全国妇联与各行业协会、媒体及知名企业在消费领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第一次联合行动,目的是为了让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妇女儿童消费安全问题,呼吁广大企业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讲话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主持本次论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推动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广大消费者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进而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和和谐社会建立。”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发言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在发言中指出,“由于我国的市场经济还处于初级阶段,消费者保护机制尚不健全,一些经营者不能守法经营,假冒伪劣产品和各种欺诈骗销依然猖獗,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权利还不能得到有效保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情也比较多。因此,关注女性消费,切实保护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改善目前的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妇女杂志社社长韩湘景讲话

  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妇女杂志社社长韩湘景做了《我国妇女儿童消费安全问题及对策》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分析我国妇女儿童市场的发展态势入手,用大量的数据深入揭示了近年来在与妇女儿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化妆品、保健品、家庭装修等4个领域中的种种不安全因素,提出了遏制不安全消费因素滋长、实现全民安全消费的对策。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讲话中说,欧莱雅集团自1907年创立以来,就以满足全世界消费者对美丽及健康的需求为已任。欧莱雅每年将销售额的近4%用于科学研究,安全性是欧莱雅科研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在发言中谈到,2005年4月15日,伊利集团联合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妇女杂志社,在安徽、河南、山东、湖北四省28个市县,启动了“伊利健康宝贝课堂·热线”大型公益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果,帮助千千万万女性增进了对健康生活方式与科学育儿常识的了解,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妇幼安全消费的高度重视。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康泰纳仕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炳森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引导女性时尚消费、提高女性生活品质的全球知名杂志,VOGUE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女性服务,需要对目前中国女性的生活形态和杂志消费市场进行调研和了解,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委托全国妇联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进行了一项名为“中国女性眼中的时尚”的调查,并在会上发布了调查结果。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首届女性消费论坛召开百家企业"承诺书"上签字

  100多家参会企业在“保障妇女儿童安全消费承诺书”上签了字

  论坛最后,由海尔集团曾庆俐先生代表所有参加会议的企业,宣读了“保障妇女儿童安全消费承诺书”,庄严承诺“所有产品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生产,坚决杜绝擅自降低生产标准等投机取巧、巧取豪夺等不健康生产经营行为。用优质合格的产品,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满足中国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保障妇女儿童消费安全,实现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之后,100多家参会企业在“保障妇女儿童安全消费承诺书”上签了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