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警匪勾结案24桩罪:警长主动邀贼来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法院对11名被告人分3起案件分别公开宣判。厚厚的3份判决书页码总共多达78页。判决书里,法院共罗列了24笔事实,一一细述11名被告人的犯罪过程。

  放贼进站扒窃值班室里收“班费”

  2003年5月至7月,彭勇所在警组在成都火车站候车厅值勤期间,彭与警长周某、警员
宋宁(另案处理)共谋后,多次放扒窃人员王平、欧建等人进入候车厅扒窃旅客财物,对其违法行为也不查处。彭勇等人还从扒窃人员身上收取所谓的“班费”私分。收费标准为,一个大班(即一个夜班和白班)每放一个扒窃人员进站收取600元。事后,扒窃人员王平等人按照彭勇与周某、宋宁等人清点的人数,竟到候车厅公安值班室,向该警组交纳现金。仅这段时间,彭勇就分得“班费”9000元。

  检查组来了警长通风报信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被告人宋宁担任成都车站派出所警长。这期间,宋与警员崔少峰、邓某(另案处理)在成都火车站候车厅值勤期间,经过共谋后,多次放任赖俊成、欧建等扒窃人员进入车站候车厅盗窃旅客财物。与彭勇警组不同,宋宁警组每个大班对进站扒窃人员每人收取400元的“班费”。

  宋宁警组还按盗窃金额1000元以上返40%的标准收取“烤火费”。扒窃人员欧建还指使胡某某为宋宁警组办理

银行卡,直接将赃款存入其卡上,共存款5万余元。如果车站遇上检查组检查时,宋宁会用电话向欧建通风报信。

  主动打电话邀贼来行窃

  张保观是原成都车站派出所民警,案发前是成铁公安处龙潭寺派出所一名警长。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7年。

  法院查实,早在2000年9月的一天,张保观在成都车站派出所警务队担任警长期间,便与扒窃人员吕林富商议,张允许吕等盗窃人员进入成都火车站候车厅盗窃,张当天便收了吕2000元。此后至2001年3月期间,张保观与朱某、黄某在候车厅值勤期间,多次放吕等人进站扒窃,并收了吕等人交纳的1.1万元“班费”私分。2001年,张保观等人在候车厅值勤期间,又多次放王平、赖俊成等扒窃人员进站扒窃,并按每个大班每人200元至800元的标准收取“班费”、“烤火费”,并由警组私分。

  证人张某证实,张保观在一次摆谈中谈到,有一个白班是星期天,张见车站没有检查组来,便主动给王平打电话,让扒窃人员进站扒窃,王平问张可以进几个人,张竟然说“你们有多少就来多少”。当天中午,竟涌进来十七八个贼。证人杨某、冯某都证实:“收取‘烤火费’是从张保观开始的。”时间大概在2001年、2002年期间。(本报记者)

    相关专题: 成都部分小偷勾结警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