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正在制定党内罢免或撤换机制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规定的十项监督制度中,重中之重和难中之难是“罢免或撤换”。中央正在制定有关实施办法,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地方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个层面上率先正式启动罢免或撤换机制。

  文章中写到,出台后一直受到国内外媒体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明确规定,要在党内建立健全并实施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事项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巡视、谈话和诫勉、舆论监督、询问和质询、罢免或撤换等十项重要监督制度。

  文章称,这十项制度相辅相成,将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形成一个完整而有力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其中的“罢免或撤换”制度,可以说是一项在作用上属重中之重,而在落实和执行上则属难中之难的制度。(李一帆)

  中共党内罢免或撤换机制是党内民主重大突破

  党内罢免或撤换机制实施需干部制度配套改革

  人大罢免制度为党内罢免或撤换机制提供经验

  党内罢免或撤换机制为何滞后于人大罢免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