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轮车搏命抢道口逼停火车 地下通道修完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56 东北新闻网

  

三轮车搏命抢道口逼停火车地下通道修完成摆设

  不知危险穿越铁轨的市民。汪兴宇摄

  今报讯(记者高赢张浩)这里的居民显然不记得前天三名男子横穿铁路,被飞驰而来的列车撞死的教训。

  昨天上午在铁西区丁香转弯桥道口,一辆三轮车硬是让火车在其十米开外停下了。

  惊奇:火车“让路”三轮

  昨天上午8点20分,丁香地区转弯桥道口,一辆农用三轮车通过道口时,车轮卡到铁轨凹槽内,任凭司机怎么打轮踩油门三轮就是动不了,此时火车正一步步逼近。

  情急之下,道口员发出停车信号并用手台与列车司机联系,并手拿红旗向前跑了300米示意停车,在强大的惯性下火车一点点慢下来,停在距三轮仅十米处。

  下午4点30分,记者来到穿越道口人数较多的克俭道口,这里不时地有飞速行驶的列车经过。然而,在短短30分钟内,约有20多人小心穿过,其中有人抬着自行车一点点蹭过结冰的铁轨。

  “我就住在对面,退休后每天都去铁道那边的克俭公园锻炼,从这走近。”王大妈今年67岁了,不但腿脚利索嘴也不慢。

   惊叹:通道没人愿走

  千余人、一百余辆列车,如此比例怎么还会有人从此穿越?“车挺快!看着点就没事,有火车就不过呗!”一位路人跟记者说完话,便抬着自行车飞也似的跑过了铁道。

  沈阳工务段北站道口车间王成宝书记介绍,克俭道口穿越道口的市民非常多,每年都会有几起事故。对铁路道口的封闭这是为火车提速作准备。目前,市民通行较多的道口比如珠江街道口,为方便附近百姓我们已修了地下通道,可大部分市民怕绕远穿越铁路。

  珠江街地下通道建成后,王先生走过一次,“绕老大远了,过铁轨不到5分钟,可走地下通道要至少得15分钟。”

  面对克俭道口如此大的人流量,铁路部门已经投资80余万元修建地下通道,预计明年2月份可以建成,但不知附近的居民会不会买账。

  事件回放

  三名男子铁道殒命

  12月4日,3名男子为图方便抄近道横穿铁道时,滑倒在冰面的铁轨上,被疾驰而来的火车撞死。

  ■12月4日9时30分,上海开往哈尔滨的 K57次列车行至皇姑屯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横穿铁道时滑倒在铁路上,因躲闪不及被通过的火车撞死。目前死者身源不清。

  ■12月4日12时46分,一列11209次货车行至长大线南八立交桥附近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跌倒在铁路线内,被飞驰过来的火车当场撞死。

  ■12月4日17时08分,一男子在沈阳西站火车站附近于虎线铁路道口线路269米处,被快速通过的33217次货物列车撞飞。

  目前,被 K57次列车撞死的中年男子身份还在调查中,沈阳铁路警方希望知情市民提供线索,警方电话62042328联系。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