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白沙异地技改项目在开发区隆重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石家庄日报

  省市领导季允石吴振华付双建吴显国出席奠基仪式

  本报讯(记者边丽娟)昨日上午,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地上彩旗飘扬,鼓乐声声。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术改造项目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长季允石,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副省长付双建,市长吴显国,市领导艾文礼、李宏英、张振东等出席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石家庄卷烟厂,该企业自1947年建厂以来,累计为国家贡献利税近100亿元,企业通过“六五”、“七五”、“八五”及“九五”技改,加快了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科技兴烟的步伐,这次异地搬迁技改,更是公司加快企业技术进步的新机遇和新突破。据介绍,该项目占地520亩,位于石家庄海南路以南,阿里山大街以西,黄山大街以东地段,跨越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厂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卷烟50万箱,新增一条8000Kg/h制丝线,包括新建联合工房、动力中心、科研办公楼、综合服务楼、片烟库、辅料及成品库等设施。技改总投资近5亿元,预计2007年年底竣工并投入生产。届时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年生产能力、管理和技术水平将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李克明在致辞中说,这次异地技术改造,将会为企业进一步改革和发展奠定新的基点,希望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通过技术改造使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快速适应市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提高中国烟草的总体竞争实力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付双建在讲话中说,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地技改工程对公司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扩大名优品牌的规模、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整体实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显国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改工程的胜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该企业多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强化管理,锐意改革,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以自己热心公益事业的行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吴显国说,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地技改工程,是省会企业“退二进三”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实现城市区域功能合理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这个项目的建设,市直有关部门和两个开发区对这个项目都给予了积极的、大力的支持。在省政府、国家局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关怀下,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这个项目终于如期开工。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在市场拓展、产品开发等方面搞好全方位的服务,提供便利的条件,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创造一个宽松的市场环境。也希望河北白沙有限责任公司能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勇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