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每小时七辆新车上路 南京私家车已达1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以来,南京市车管所共计办理新车上牌5.8万辆,其中私车2.8万辆,截至11月底,新增驾驶人112210名。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南京车辆管理所向社会报告工作会议上,季宁所长公布了这组惊人的数据,2005年来南京市的车辆增长速度惊人,平均每个小时就有7辆新车挂牌上路,14名新手拿到本本。

  三年新增私车10万辆

  2005年,南京市车管所获得南京市公安局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颁发五星级“文明窗口单位”铜牌。期间,车管部门重点做好11件大事,首要重点便是做好机动车登记工作。据介绍,今年以来,该所共计办理新车上牌5.8万辆,其中私车2.8万辆,办理各类机动车业务手续16万余起。平均每个小时,南京城里新增车辆7辆左右。这其中,私家车上牌量占到了新车总量近一半。

  据交管部门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南京新增机动车25.2万辆,其中私家车10.2万辆,年平均增幅分别达到15%和50%,目前该市的机动车总数已经达到65万辆,其中私家车16万辆。与会的专家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大力推进,机动车尤其是私家车的增长迅猛,将令交通需求随之急剧增加,交通拥堵的问题也会日益显现。

  驾驶人总数77万

  据交管部门统计,近三年来的新增驾驶人将近31万名,目前的驾驶人总数更高达77万名。这其中,今年截至11月底,通过南京车管部门考试,拿到驾照的新手总数便达到了112210名,占到目前全市驾驶人数总额的1/7。

  车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民的学车热潮高涨,为提高考试工作的科技含量。今年车管部门改造了中客桩考考场,新建了牵引车、大型客车、大型货车电子桩考考场,全面启用天保桥、石佛寺两个电子路考考场,从8月8日开始,将小客车型电子路考的比例由30%提高到100%,以促进考试工作的科学公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