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首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王兆国受吴邦国委托看望全体与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邹声文)今年5月以来,根据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的相关工作文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相继设立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联络处成立以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5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工作全面启动。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看望了全体与会人员。王兆国指出,在各省级人大设立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是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组织措施。希望大家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根据代表工作和活动的需要,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在省级人大设立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使之更好地履行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职责的必然要求。

  盛华仁还就为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的有关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