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宣布九江地震灾区结束应急状态 转入救灾和灾后重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12月5日电鉴于九江地震应急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和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报告,江西省政府研究决定,从12月5日12时起,九江地震灾区结束地震应急状态,转入救灾和灾后重建阶段。

  目前,江西省已成立省"11·26"九江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全面组织、指挥和协调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11月26日九江发生里氏5.7级地震后,江西省政府根据《江西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设立了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具体组织、指挥地震应急工作。

  根据国家地震局一线工作组的震情趋势判断,九江地震灾区近期不会发生大于主震的余震,在原震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地震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得到有效控制。但九江地震地区的现场地震监测和预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