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一名白血病青年网上绝笔救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1 石家庄日报

  感人故事引起广大网民强烈共鸣

  11月28日,一名患白血病的青年去世后被火化。此前,这名青年在弥留之际留下了一份遗书———他希望,在他去世后,人们能够帮助他无依无靠的父母。在他治病期间,父母为筹集医疗费欠下了30万元债务。

  这封名为《谁来拯救我的父母》的遗书随即被贴到了互联网上,并迅速在网友间传播,为之打动的众多网友纷纷伸出援手。留遗书3小时后青年病逝

  “谁来帮帮我的父母,让他们能无牵无挂地活着,别为了几辈子都还不上的债务(担忧)。房子没了,他们该住哪儿?本就下岗的他们难道真要行乞捡破烂,露宿街头吗?”这是22岁的黑龙江青年顾欣在遗书中写下的句子。遗书末尾,他恳求人们“救救我的父母”。

  在留下这封遗书3个小时之后,即11月25日20时,顾欣因白血病恶化抢救无效,病逝于中日友好医院。从2005年5月8日查出白血病到他去世,仅仅半年时间。

  这封遗书是顾欣口述,由好友潘磊记录并整理的。潘磊说,11月24日,顾欣支开了一直守候在身边的父母,向他口述自己想了很久的这封信。当时,顾欣的口腔已经全部溃烂,他不时拿下氧气罩,一字一字地念给潘磊听。在这封遗书中,顾欣恳求人们帮助自己的父母。他说,为了帮他治病,父母已经卖掉了房子,并且债台高筑,“房子没了,他们该住哪儿?难道真要行乞捡破烂,露宿街头吗?”

  顾欣的另一名好友韩春伟说,在顾欣治疗期间,顾欣的父母为筹集医疗费四处举债,欠下了30万元债务。倔强的顾欣本来想等病好之后,由他自己来偿还这笔债务,直到病情突然恶化时他才确定,自己真的已经没有偿还的希望了,因此才写下了那份遗书。

  “在看了这封遗书之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年轻的生命,贫困的家境,但最震撼我的还是这封遗书的内容。从来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从来都是父母为儿女倾其所有,而现在,一个已时日无多的青年,在死神降临之际,最牵挂的,却是父母的未来。”搜房网业主论坛管理员张勇说,11月25日下午,他便在搜房网的各个业主论坛上贴出了这封遗书。

  遭遇厄运但乐观坚强

  顾欣2004年在吉利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工作一直不定,今年5月8日早上,经常流鼻血的顾欣,突然又血流不止。他来到当地的社区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血液可能有问题,建议他到中日友好医院复查。当天,顾欣在中日友好医院里被确诊为白血病,随后开始在该医院血液科病房住院治疗,直至去世。中日友好医院血液科病房护士赵燕说,顾欣很乐观、坚强,在病情稳定时,年轻力壮的他经常帮助病友。

  网友纷纷伸出援手

  顾欣的家在黑龙江梧桐河农场,父母下岗后开了一个废品收购站,靠拾荒所得供顾欣读完大学。顾欣的父亲顾胜举说,他们在老家拾荒时每个月的收入只有一千多元。得知儿子得了绝症后,他把房子卖掉之后,又把所有亲戚找了个遍,最后不得不在当地借高利贷来支付医疗费。

  顾欣的遗书被贴上搜房网后,立即通过网络迅速传播开来,成为该网站论坛上点击率最高的帖子之一。众多网友在帖子下留言,表示愿意捐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