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葡萄酒价格大降 法国7000家红葡萄酒商暂停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2 桂龙新闻网

  日前,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地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生产商们决定暂停向市场供应红葡萄酒,以抗议红葡萄酒价格大幅下降,威胁他们的生存。

  据法国媒体报道,12月2日当天,波尔多地区约1万家葡萄酒生产商中的6700多家经过投票,做出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决定,要求销售商给与他们的波尔多红葡萄酒每桶1000欧元的最低价。目前的平均价位是每桶700欧元。

  根据该决定,除了停供红葡萄酒外,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联盟还将暂停发放贴在酒瓶上的波尔多原产地标志。没有这个标志,同样的酒价格就会大打折扣。

  由于过量生产、出口下降和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州、智利等一些制酒“新世界”地区的竞争,久负盛名的波尔多地区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法国官方数字显示,2004年波尔多地区的酒量销售下降了17.7%。

  波尔多是法国酒厂数目最多的地区,也是全世界红葡萄酒的发源地之一。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波尔多葡萄酒产量不断上升,1998年达到其顶峰———年销售2.5亿公升,此后开始走下坡路。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现代快报 向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