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能污染北京水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可能污染北京水源地(图)

  4日23时20分,大货车底部还在冒出火苗,消防人员正在扑救。

  

可能污染北京水源地(图)

  昌平环保局工作人员在下游50米处取水样。

  本报北京讯4日20时许,内蒙古一辆装载电石的大货车,行至北京昌平区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49公里处时,因制动失灵,追撞上同方向行驶的北京长途汽车有限公司从河北蔚县驶往北京德外的一辆大客车,翻入道路左侧约20余米处的山沟后,两车及货车内拉载的电石起火,造成24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6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交通、消防、巡逻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由于事故现场风力达八级以上,气候恶劣、环境复杂,但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伤者,扑灭火情,防止事态扩大。同时,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市委副书记强卫等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现场处置。

  大客车此次共载29人,其中乘客27人,还有司机和售票员两人。大货车拉的是满满一车电石,驾驶室内有多少人,现在还无法确定。

  因为大货车装满了电石,两车相撞后坠入路边的深沟,电石遇到沟里的水后迅速产生化学反应。这次事故不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还对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八达岭高速公路进北京方向从营城子入口直到居庸关是一个危险的拥堵路段。在这一路段上的55公里至50公里处由于事故频发又被称为“死亡之谷”路段。这次发生事故的地点距离“死亡之谷”有500米。

  昨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当晚,环保监测人员就赶到现场对水质进行了监测,并取样化验。在现场的昌平区生态林管护员孙有德说,车辆坠入的是昌平区南口镇西北约2.5公里处的潭峪沟,该水沟由上游山区两条水源并过来形成,之后流入下游的昌平响潭水库(北京市的水源地之一)。

  环保监测人员表示,尚未发现事故造成大范围污染。在货车坠地处,由于电石遇水燃烧,产生钙和碳的化合物,使得水体中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水质略偏碱性。不过监测显示,周边地区并没有受到影响。记者从昌平水务局了解到,截至该局昨天下午消息,当地水质没有发现明显问题。据《新京报》、央视《焦点访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