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建第二座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6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12月5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玓)据伊朗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伊朗政府已决定在该国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建造第二座核电站。

  伊朗的第一座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濒临波斯湾的布什尔省,目前正由俄罗斯援建,预计2006年投入运行。9月份,伊朗曾宣布将采用国际招标的方式,在不久的将来再建设两座核电站。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建核电站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对美国的指控坚决否认。

  此外,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说,对于伊朗的核计划,以色列应采取像1981年轰炸伊拉克核设施那样“大胆、勇敢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