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骤降低凝点柴油断顿保定调"救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7 石家庄日报

  保定从省会紧急调运2500吨“救命”油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汪洋)因气温骤降,本就紧张的柴油供应更是雪上加霜。12月5日,记者在保定市走访时发现,适应寒冷天气的低凝点柴油在很多加油站都断了顿,即使有油的也开始限量供应。据悉,中石化保定分公司已从石家庄紧急调运了2500吨“救命”油,5日晚即可抵达保定。

  12月5日下午,记者对保定市区各加油站的柴油供应状况进行了走访。在红阳路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柴油早在几天前就已告罄。在支农路一加油站,一工作人员称,这里的柴油马上就要断顿,最多能支撑到当天晚上。而在天威路某加油站,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对柴油采取了限量措施,每辆车加油时限购100元。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周边县市的情况,发现中石化各加油站的柴油都已闹起“油荒”。其中,最缺的是适应寒冷天气的-10#、-20#低凝点柴油,断顿时间最长的已达7天。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石化保定分公司副经理谢连君。谢经理表示,保定的柴油供应确实非常吃紧,公司对加油站的供应也已经断顿3天。他还称,柴油吃紧的状况不单单发生在保定,而是遍及整个华北。

  谢经理称,气温突降也是柴油吃紧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几天保定的最低气温已降到零下5℃到零下10℃,再使用0#柴油车辆无法发动,所以大批车辆突然改用-10#或-20#柴油,造成了低凝点柴油紧张状况的加剧,估计这种局面要持续一段时间。

  谢经理表示,为了缓解保定柴油供应的紧张局面,保定分公司已从石家庄方面紧急调运了2500吨低凝点柴油,预计5日晚间能够到达保定。对此,一位加油站经理仍忧心忡忡地说:“2500吨?还不是僧多粥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