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0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对全省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金龙作强调,扎实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主持。省政协主席方兆祥,省委副书记、省
纪委书记杨多良,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督查组组长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根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2月初开始,到2006年6月初基本结束。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包括:村,党的组织关系在乡镇、村的企事业单位,农村中小学校;承担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工作的有关机关、部门和单位;安排在第一、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因情况特殊尚未启动的单位。每个单位的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一般为3个月左右。集中学习教育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要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

  郭金龙指出,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农村基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利于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农村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农村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郭金龙强调,开展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和“三农”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上下联动,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采取切合农村实际的方式方法,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要注意把握好政策,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推进。

  郭金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探索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在重点抓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认真抓好党的纪检机关,党委组织、宣传部门等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先进性教育,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