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度新战机选定幻影4000 F-16可能出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印度新战机选定幻影4000F-16可能出局(组图)

  法国幻影4000重型双发三角翼战斗机

  

印度新战机选定幻影4000F-16可能出局(组图)

  俄制米格-29M2改进型战斗机

  

印度新战机选定幻影4000F-16可能出局(组图)

  萨伯公司的JAS-39鹰狮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一高级官员称,政府已初步选定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4000为印空军的新型争夺空优战机,美国洛马公司的F-16赢得印空军战斗机合同的可能性很小。

  这位官员称,国防部和印空军的高级官员都已对幻影4000进行了评估,对其性能和法国制造方所提供的一些选配装备表示满意。消息来源称:“达索公司已向印方提供了一个适当的报价,印空军也一直在使用幻影2000,因此幻影4000比F-16战机更具优势。

  消息来源称,参加印空空优战斗机合同争夺的是幻影4000、萨伯公司的鹰狮战机、苏-30和米格-29改进型。消息来源称:“法国方面承诺提供额外的配置。”

  虽然F-16的制造商洛马公司早在三月就向印空军高级官员进行了幻灯片展示、美空军的F-16战斗机还参加了2005年年度的印美联合空战演习,但是印政府不倾向于购买F-16,因为巴基斯坦非常熟悉这种飞机。一位防务专家称:“F-16获得印度战斗机的合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印空军计划购卖一种巴基斯坦和其它邻国都未使用过的战斗机。”

  尽管印度对米格-29、苏-30战斗机的表现很满意,但它希望购买非俄罗斯制造的战斗机以防出现零部件断货的困境,这种情况曾在前苏联解体后出现。由于印度以前的防务协议是与前苏联而不是与各公司签订的,因此印度的米格系列战机曾一度面临零部件严重不足的不利局面。(北斗)

  来源: 舰船知识网络版【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