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微型输送潜艇暴出严重缺陷 军方停止采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微型输送潜艇暴出严重缺陷军方停止采购(图)

  航行中的ASDS

  

美微型输送潜艇暴出严重缺陷军方停止采购(图)

  美海军核潜艇搭载的ASDS

  

美微型输送潜艇暴出严重缺陷军方停止采购(图)

  ASDS结构示意图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宣布短期内将不会再采购“先进海豹输送系统”(简称ASDS)。这种微型潜艇主要用于将美海军下辖的“海豹”特种作战部队秘密运往行动区域。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副司令埃里克·奥尔森中将表示:“从可靠性角度来看,目前ASDS还无法满足运输特种部队的要求。因此,我们将终止对该项目的投资。”

  这种被称为“先进海豹输送系统”的微型潜艇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海洋和海军系统分部耗时十年研制。首艇于2003年交付美海军进行测试。

  据奥尔森中将介绍,ASDS在试验过程中暴露出了一系列严重的技术缺陷。他表示,由于一些问题根本无法解决,军方被迫决定停止继续采购该系统。原计划用于生产ASDS的资金将被用来研制更为完善的ASDS-1型潜艇。此外,美特种作战司令部将不会恢复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该项目上的合作,而是准备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开发ASDS-1。

  “先进海豹输送系统”是一种长65英尺(20米)、重60吨的微型潜艇,以电池为动力,由2人操控驾驶,最多可以运载14人(如果携带装备较多,则减少至8人)。

  该系统的最大航程200千米,最高时速14千米,最大潜水深度达200英尺。其通常安装在核潜艇的甲板上,并从这里出发执行任务。ASDS上装备有被动和主动声纳系统、雷达和配备有摄像机的电子潜望镜(非传统光学设备)。

  ASDS的单价为3亿美元。由于采购资金全部来自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因此除了“海豹”特种部队外,美陆军突击队和海军其他的侦察部队也曾利用该系统进行训练。(北斗)

  来源: 舰船知识网络版【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