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市场打破垄断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张永红)根据《北京市设立保安培训机构审批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北京公安机关首次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了申办保安培训机构的注册要求。这意味着保安市场由一家垄断的格局将被改变。据了解,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北京振远护卫中心两家培训机构已率先通过审批。

  三类单位可申请保安培训资格

  今年初,市政府审批并颁布实施了该《规范》,规定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安(警察)院校;经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并设有保安专业的院校;经公安机关批准、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保安服务企业可申报设立保安培训机构。未通过审批或私自经营保安人员培训机构的,视情节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或取缔。

  培训机构注册资金需过百万

  保安培训机构申请人,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具备多种条件,其中包括:应符合当地保安培训机构的宏观规划;注册资金须在一百万元以上;教师必须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5年以上公安、治安保卫工作经历;不对外经营保安服务业务等。

  另外,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没有犯罪记录;具有5年以上公安或治安保卫工作经历并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60岁;未在其他保安培训机构任职或兼职。

  保安服务市场打破垄断格局

  据了解,以往,北京所有的正规保安,都是由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培训并管理的。负责金融保卫押运任务的振远护卫中心则直接由市公安局内保局管理。凡是没有经过保安服务总公司培训、不隶属于这两家公司的,即人们常说的“黑保安”。

  《规范》实施后,更多的社会力量将参与到保安培训工作中来。社会上的公司可以不再与保安服务总公司签订用人协议,转而自己聘用社会人员,送到正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后上岗服务。这样一来,原有的保安市场垄断的格局将被打破。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