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花了天价,想不到我父亲却被治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70多岁的离休干部翁文辉生前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简称ICU病房)住院两个多月,竟然花去医药费数百万元。患者翁文辉的大儿子日前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在我父亲住院期间,一次我设法进入ICU病房看他时,他劈头就骂说是我把他害了!当时,我很不理解。看了医院的天价收费账单后,我全明白了。

  我父亲是今年5月18日住进哈医大二院的,因为肿瘤科给做化疗导致呼吸衰竭,于6月1日转入ICU病房,直至8月6日凌晨去世,在ICU病房花掉住院费约139万元,另外还有我按照医生吩咐外购药品费用400多万元。多亏我经商多年有些积蓄,可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为回应我的质疑,哈医大二院曾组成调查组,对我父亲的每日费用清单以及医嘱单等进行核对,并出具《关于患者翁文辉在我院住院期间的初步调查》,对收费情况做了说明。在这份《初步调查》中,我发现了以下问题:

  一、多收费。“病房化验调查结果(明细表)”中,化验报告单为1902(次),收费汇总单却成了2030(次),也就是说,医院多收了128(次)。其中在肾功能化验中,化验报告单为144(次),收费汇总单为228(次),多收了84次。

  二、乱收费。在“血库项目(明细表)”中,RH血型鉴定、血小板交叉配合实验等11个项目,既没有医嘱,也没有化验报告单,却被收费895(次)。同时在“病房化验调查结果(明细表)”中,异常白细胞形态、异常红细胞形态等5个项目,也没有医嘱和化验报告单,被收费18(次)。

  三、重复检查。我父亲住院期间被收费化验2925次,平均一天44次。他老人家没有糖尿病,可是血糖化验(收费)达565次,平均一天近9次。重复检查、过度治疗在我父亲身上,可谓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医院给我父亲在48小时内做了43次血气分析。6月3日,医院给我父亲做痰培养54次。7月5日-8月4日,医院给我父亲输入各种液体1吨多,7月13日一天就将近输入170公斤。

  一小时做一次血析,整整持续了两天,谁能经得住这样的折腾啊!一天24小时,怎么做得过来54次痰培养?天天输那么多液体,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能受得了如此“狂灌”吗?

  最让我不能容忍的事情有三件:一是我花费几百万元给父亲外购药品存进ICU病房,多数不翼而飞。发现问题后,我买药都买两份,买一份怕父亲用不上。我父亲的主治医师王雪原证实,他接手我家自备药品10多种,但这些药品的去向十分可疑。

  二是医院从上到下串通一气,弄虚作假。我办理出院结账时,医院分别于8月12日和8月15日打印了同一份“住院病人费用明细单”,收费总计相同,收费项目却不同。同一份“住院病人费用明细单”,不同时间打印出两个版本,明摆着是伪造的。

  三是医院给患者用了不该用的药。进口药品“珍怡”的使用禁忌症清清楚楚地标明:“有肿瘤进展症状的患者和严重全身感染等危重病人在机体急性休克期内禁用。”可从6月1日起,医院给我父亲用了“珍怡”。曾有专家警告说,“珍怡”是生长激素会刺激肿瘤增生,应该立即停用。可ICU病房主任于玲范坚持继续给用。

  我父亲患的是皮外T细胞淋巴瘤,长在右大腿上,最初只有绿豆粒大小,是我硬把他送进医院治疗的。

  我花了天价,想不到我父亲却被治死了,这让我遗恨终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