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制度交任务给政策彭州市委重视政协工作实打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0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四川省彭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在组织上、制度上、工作上给予保障,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

  彭州市委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协商职能,坚持邀请市政协主席列席市委常委会议和一些重大会议,市委和市政府扩大会议则邀请政协办公室和专委会负责人列席;制定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相互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制度;积极支持政协开展人事问
题协商,先后将市建设局、司法局主要领导拟任人选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协商。市委还高度重视政治协商的内容,今年首次以文件形式印发了2005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协商的主要内容。

  市委还注重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主动给政协压担子、交任务。市委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市政协的满意度测评,如果满意度测评未过半数,政府部门就要积极整改,直到通过测评为止;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把对政府部门的行风评议、执法评议和工作评议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加以坚持并形成制度,坚持和完善聘请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担任特约监督员的制度,使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得以有效发挥。

  此外,市委每年均给政协安排一些重要调研课题,为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创造必要条件。对政协建议案、调查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均亲自阅批。今年10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政协委员列席,听取他们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此充分发挥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

  来源:《人民政协报》陈晓燕 胡信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