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人才交流会将在南宁举行 五类人才需求量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2 桂龙新闻网

  年底将至,新一波就业高峰又到,12月9日、10日,2005年第三届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大会上唱“主角”的仍是民营企业,而进场招聘的事业单位比往年明显增多。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策划、房地产/土建、服务类和计算机类人才,成为本次大会中人才需求量最大的“红五类”。

  “咬定”应届毕业生

  没有工作经验,怕用人单位看不上,是不少应届毕业生求职时的一块“心病”。但有好几家用人单位却在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前夕明确表示,希望招聘应届毕业生。“我们对应届毕业生比较‘偏心’。”广西赛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毫不掩饰对应届毕业生的赞赏,她认为应届毕业生可塑性强,比“老猫”们有激情、有创造力。

  区内另几家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不会计较应聘者是否拥有工作经验,他们很欢迎富有活力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特别展区“赚吆喝”揽贤才

  人才希望遇上“伯乐”,用人单位也渴望揽到优秀人才。大会主办方广西人才市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企业的热烈要求下,大会设立了8个特别展区,每个展区长度为8米,比普通展位长4倍。这些“气派”门面的主要作用,是为企业提供形象宣传平台,吸引优秀人才的眼球。

  记者从预订了特别展区的用人单位名单上看到,这8家单位涉及通讯、建筑、测绘、商贸、电子等热门行业。广西一通讯设备公司预订了特别展区,该公司负责人说,以他们单位的实力,基本上不愁“无米下锅”,但“我们想吸引高级人才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这8家预订了特别展区的单位都希望招聘到有工作经验的中高级人才,而这些人才在区内相当紧缺。

  高级人才提前“踩点”

  “人才交流大会有哪些招聘岗位?”“我是研究生,有没有适合我的金融类岗位?”人才交流大会还未开始,不少中高级人才便提前打来咨询电话,打探求职信息。

  广西人才市场人才交流部副经理袁晶告诉记者,由于拟招聘的岗位数量较大,大会主办方并未一一公布招聘岗位,一些“心急”的中高级人才纷纷来电来访,要求了解岗位需求情况。

  “许多中高级人才的求职目标都非常明确,他们提前‘踩点’摸清情况,就不至于在招聘会场盲目寻找,可以‘稳准快’地找到合适的单位。”袁晶说。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龚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