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宾:理顺管理体制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6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张春莉)在12月2日上午召开的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座谈会上,四川省宜宾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平向全国政协“发挥红十字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考察组一行介绍情况时表示,今年10月,宜宾市进一步理顺了区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各区县均设置了副科级专职红十字会干部,并逐步改善了办公条件,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

  目前,宜宾市一区九县红十字会组织健全,全部落实了专兼职工作人员,7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红十字会,118个社区设立了红十字工作小组。全市现有红十字基层组织295个,红十字医院9个,红十字会会员3万余名,志愿工作者3000余人。马平说,近年来,宜宾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宣传、救灾赈济、卫生救护培训、无偿献血等活动,累计募集救灾救助款物1200多万元,使40多万户、200多万名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2004年,宜宾被评为“省级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市”;2005年,又荣获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与民政部联合授予的“全国红十字社区服务示范市”荣誉称号。

  宜宾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林说,针对区域内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灾害频繁的状况,宜宾市红十字组织近年来还注重提高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无论是在去年的兴文山地灾害还是在今年的风雹灾害中,红十字会都做到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救助、第一时间上报灾情。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对宜宾市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们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具有不可代替性和非常广阔的发展天地,它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献身精神和良好道德素质的人员去将红十字事业发扬光大。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