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芭比娃娃被质疑含致癌成分 我市各商场均有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53 温州新闻网

  

芭比娃娃被质疑含致癌成分我市各商场均有售[图]

  这些芭比娃娃在很多商场都有销售潘祝平/摄

  商报讯昨天,有关媒体爆出猛料,根据德国《生态测试》杂志最近公布了对30种玩具的最新检测报告,结果在24种玩具中发现了有害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其中包括风靡全
球的芭比娃娃。

  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各大商场,发现芭比娃娃均有在销售,而各大商场相关人员均表示没有得到“芭比娃娃含致癌物质”的消息。

  昨天,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一百金三益、开太、时代等几家大商场,这些商场的儿童用品区域均设有芭比娃娃专柜。各大商场销售的芭比娃娃主要来自2个生产地50多个品种,一种属于广东南海市生产的,一种为印度尼西亚进口。

  据相关商场人员介绍,由于价格偏贵,芭比娃娃在我市的销量并不是很高。在其中一商场,记者发现在芭比娃娃专柜,一般以100元左右的价位为主,最贵的是售价高达1299元的“炫紫芭比”,但柜台前面很少有人停留。

  另一商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芭比娃娃价格偏贵,一个芭比娃娃的价格可以买其他两个玩具,有时候一个月才卖出一二个。她们是从“同步教育”那里进货的。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同步教育”,但无人接听。

  在开太百货销售科记者了解到,我市并没有芭比娃娃的代理商,每个商场都有着不同的进货渠道。后记者想办法联系上了一家销售芭比娃娃的经销商,该经销商表示,他们所销售的芭比娃娃具备合格的检测报告,是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他表示在今天可以提供相关材料。(记者孟鹏)

  将对此事件继续予以关注。

  ■链接

  据相关报道,德国环境和自然保护协会说,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类能起软化作用的化学物质,它会对人体激素产生影响,可能损害人体肝脏、肾脏和生殖器官,并有致癌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