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华日报:历史重演亡秦者胡 胡可能是胡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55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亡秦者胡》,认为秦朝灭亡前有预言:“亡秦者胡。”始皇乃使蒙恬发兵卅万御边并大筑长城;始皇至死犹不知亡秦者,不是北方的胡人,而是他的儿子胡亥。如果历史可以重演,亡秦者胡,可能是指胡志强。

  此话从何说起呢?这次县市长选举,民进党打胡,诚如胡志强自谓“比打大陆还凶。”从溢领退休金、十八趴议题,府院党一起出手,力道惊人;陈水扁甚至诅咒他“不知何
时会掣起来”,其实已为胡的胜选奠基;至于医界公布病历,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胡志强效应由中向南北扩散,凸显民进党卑劣手法,为渊驱鱼,自取败亡。马英九说国民党没有打败民进党,是民进党自己打败自己,洵为至论。

  杜牧“阿房宫赋”曰:“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可为阿扁当头棒喝。原本一个地方选举,阿扁介入太深拉高到“中央”层级,成为“总统”的不信任投票,一个政绩不佳的执政者到处胡言乱言,人民不用选票制裁他有违常理;民进党败选,阿扁应选负最大责任。

  康熙曾下谕旨不修长城,他说“守国之道唯在修德安民,民心悦服边境自固。”康熙以修德替代修城,求得邦国永固;印证始皇大建长城,“当年费尽生民力,天下何曾属尔家?”扁拿旧蓝框看新国民党,犹如不知修德安民只知建城防敌;当天下流传“亡扁者马”时,扁该提防马永成(“扁府副秘书长”),抑或马英九?(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