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曹伯纯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2 桂龙新闻网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研究明年我区经济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分别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11月2日至12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就及取得的重要认识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就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于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非常丰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创造性地贯彻落实。

  会议对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深入讨论分析了当前我区经济形势,研究了明年我区经济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奋力拼搏,积极应对各种矛盾和困难,克服严重自然灾害的影响,全区经济继续保持近年来增长较快、效益较好、协调性增强的发展势头,有望实现“双过千”目标,“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区经济呈现六大新亮点: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有新改善;社会发展呈现新局面。这样的好形势来之不易,为胜利完成“十五”计划划上了圆满句号,也为明年实施“十一五”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我区思想政治各领域的工作扎实有效,全区上下政通人和、心齐气顺,呈现一派安定祥和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明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工业快速增长,持续壮大工业总量;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开发北部湾经济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和对外贸易,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服务业,努力扩大消费需求;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强财政工作,集中力量办大事;重视和关心民生,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抓住时机,乘势而上,努力争取“十一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明年我区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富民兴桂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发展、同进步。

  会议决定于近期在南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明年我区经济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马庆生、马铁山、李纪恒、李金早、陈际瓦、马飚等自治区党员省级领导干部及广西军区和驻桂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陈仕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