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届房博会圆满落幕 三天成交金额近五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作为江苏全省范围内第一次大规模的房地产盛会,历时3天的2005中国·江苏首届房地产博览会在南京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房博会上汇聚了江苏省内除淮安市以外12个城市的100多家实力开发商以及500多个魅力楼盘,吸引了近10万人入场观看,充分展示了新经济下江苏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成绩与各城市的建设成就,让南京市民在2005岁末的寒冷天气中欣赏了一档精彩的“贺岁大片”。据不完全统计,在展会上,创下了成交975套的佳绩,成交面积逾1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近5亿元,短短3天,上缴政府税收达6000万元。

  “星”光闪耀

  如果说本次房博会是一部“贺岁大片”,那么“明星”无疑是其中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要素。

  万科、中海、绿地、世茂、栖霞、新城等大企业各自带领旗下的知名项目齐齐亮相,苏南、苏中、苏北的地产新力量也开始登上全省的舞台,与全国性的大企业同台竞技,演绎出了自身的个性与风采——从苏州的白墙黛瓦,到扬州的古韵风华,从宿迁的激情飞扬,到连云港的休闲情致……

  在房博会上,两个对市民购房具有重要参考作用的两个奖项“2005中国江苏金鼎奖”与“2005中国江苏省级明星楼盘”也已评出,苏州的枫情水岸、镇江的风景城邦等7个项目获得“2005中国江苏金鼎奖”,南京亚东城、常州的滨江·明珠城等10个项目获得“2005中国江苏省级明星楼盘”称号。

  地产“流行新趋势”

  2005年年末,本次房博会也证实了

宏观调控形势下,江苏房产政策实施的稳健与得力,也预示着2006年江苏
房地产
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借助房博会这个平台,江苏省12个城市的有关政府人员、实力

开发商、主流媒体人士与专家学者共同界定新经济、新城市、新文化形势下的房地产业的“坐标”、探讨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向。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司副司长姜万荣指出,江苏房地产发展具有示范效应;中房协副会长顾云昌指出,政府可能通过税收与政策倾斜,为绿色地产创造更大的空间;江苏省建设厅房产处处长周士冲表示,整个江苏省内买方市场逐步形成,住房品质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将更加规范透明。

  “好戏”还在后头

  本次“房博会”是由省房协和江苏房地产主流媒体联盟首度合作的产品,而江苏房地产主流媒体联盟则是由本报倡议发起、江苏13市的城市党报及强势媒体组成的,其宗旨就是要加强房地产业与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共谋房地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据此次房博会主办方江苏省房协会长陈兴汉透露,今后江苏房博会将每年举办一次,将会增设更多的评选项目,设置更多的专业论坛,真正打造成江苏地产人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