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得早不如推得巧 冷空气造势超市做热火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12 温州新闻网

  

推得早不如推得巧冷空气造势超市做热火锅节[图]

  胡宁/摄

  这几天冷空气刚到温州,世纪联华超市、温州大世界超市齐刷刷地推出了超市“火锅节”。之前,好又多超市、人本超市推出的火锅节才刚刚落幕。

  现在到了超市就像走进一个火锅城,在家吃火锅的餐具、电火锅、电磁炉、火锅涮料、汤料、调料一应俱全。“到超市点单,回家吃火锅”的这种时令消费方式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推崇。

  “火锅”越做越大

  火锅食品的时令性非常强,为了在短短两三个月内最大限度地刺激消费,大型超市都会办起火锅节,只是规模有大有小。尤其是这两天气温骤降,让超市的火锅食品销量更加猛增。以世纪联华南国店为例,其销售的中臣火锅调料在3日和4日两天里就卖出了508盒。

  在世纪联华、温州大世界超市,为了今年的火锅节他们都开辟了一个专门的地方作为火锅料理专区。大世界超市甚至在原本的生鲜区,大约45平方米区域,制作了一个“火锅城”,专营火锅料理;种类达到600多种类。

  之前,好又多超市在11月17日-30日推出火锅节时,就在主通道放置了各类火锅料理,卖场

天花板上挂满了火锅节的海报。而人本超市干脆在卖场里架起了火锅,现场开涮;请顾客免费品尝还赠送“火锅制作秘籍”;还推出了“买多少火锅料理”后送礼物的促销活动。

  配料、净菜五花八门

  今年超市“火锅节”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了专门的火锅配菜区。

  配菜区陈列的都是已经清洗干净并用保鲜膜包装好的新鲜菜,包括蘑菇、

金针菇等时令蔬菜。顾客购买以后不用再清洗,省了不少麻烦。并且,年糕切片、涮羊肉等都按照份数一一摆放着,供顾客自己选择。

  据世纪联华超市采购部的伍学军介绍,配菜区挺受顾客欢迎的,一天平均能卖六七百份,再过两三天超市还会增加一些品种。大世界、好又多等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这主要是应顾客的需求,更加方便他们。”人本超市上陡门店的兰冬冬这样表示。

  除了超市自己配菜外,每家超市都有不同的主推火锅料理。大世界超市主推龙凤火锅料理、好又多超市主推安井火锅配料。今年的火锅食品很丰富,光底料和调料品牌就有五六种,还有一些专门做酸菜鱼的调料,也有四五种。另外,像火锅饺、火锅香肠等食品的品种也多了起来。

  火锅料理散装受欢迎

  同样的火锅料理,散装的销量把袋装远远抛在后面。“散装食品的销量大概占火锅料理总销量的70%。”大世界超市有关负责人称。

  一促销的工作人员表示,散装食品品种多,选择余地大,加上没有包装,价位比同类产品至少便宜20%,是消费者多购买散装速冻食品的主要原因。而且,吃火锅反正都是高温涮烫,散装食品应该没什么问题。

  大世界超市采购部经理朱安邦表示,今年大世界超市还特别设立了2个龙凤火锅料理专柜、安井火锅配料专柜,专门销售散装火锅料理,价格从4.80元/斤到9.80元/斤不等。(婉文 胡宁 冰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