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先教办各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省市领导孙金龙、黄同文、董昭礼、熊建辉等与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对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指导意见的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发
言并原则通过。

  自7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提出的“巩固发展第一批,扎实搞好第二批,提前谋划第三批”的总体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稳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做到了善始善终。第一批参学单位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大力深化整改、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参学单位共清理原有的相关制度3524项,修订完善4613项,新建制度2250项。

  同时,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完成了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共新建基层党组织306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64个,经过努力,使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由5472名减少为468名;全市各参学单位领导班子集体整改方案共提出了12059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群众要求解决和整改的问题已有7269条得到整改,还有2731条正在整改之中;全市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共慰问困难群众8417户,慰问钱物价值291万元,结成帮扶对子11226个,为群众办实事7351件,帮助基层落实项目610个,落实帮扶资金8214万元。此外,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据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2月初开始,到2006年6月初基本结束。参加单位包括村,党的组织关系在乡镇、村的企事业单位,农村中小学校;承担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工作的有关机关、部门;安排在第一、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因情况特殊尚未启动的单位。据统计,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873个单位、945个党组织、41410名党员。其中,建制村党组织838个、党员39207名。全市第三批参学单位共有流动党员4987名,已经与党组织取得联系的4030名,占81%。

  (素君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