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冷催热出租叫车业务 亟待建立乘客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气温陡降,南京各大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叫车业务急剧上升。不过,南京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也有一些的哥反映,一些乘客不够诚信,在打电话叫车之后,却自己选择了其他的交通工具,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麻烦。业内人士称,南京的电话叫车业务亟待建立乘客诚信档案。

  据南京中北出租车公司的许主任介绍,昨天公司就接到了近800个电话,比平时多了
两三百个。东方、大件等公司也表示近两天电话叫车的业务比以前多了。许主任介绍说,以前电话叫车的主要是宾馆和江宁等偏远地区的客人,主城区的比较少,但是这两天,市内的一些乘客也纷纷打电话叫出租车,而且有些人还要求司机把车子开到居民小区的楼底下或家门口,不过这中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有些出租车司机反映,他们费尽周折到达乘客的指定地点后,却发现有些乘客已经改乘其他车子走了,让他们白跑一趟。

  据介绍,目前南京电话叫车的收费办法与普通打的的计费方法是一样的,乘客打完电话后,出租车公司就会马上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或无线电来调度离乘客最近的出租车,被调度的出租车司机必须接受公司调遣,并在10分钟内赶到,但是出租车公司对乘客不守信用却没有制约手段,如果乘客改乘其他的交通工具,出租车公司也无可奈何。

  针对一些乘客不够诚信的状况,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南京还没有建立出租车乘客诚信档案造成的,据介绍,目前国内上海等地已经建立了此类档案,乘客一旦有不良行为,就会被记录在案,而且这项记录可以让所有的出租车公司共享,今后再电话叫车就很难了。这位人士表示,南京也应尽快建立出租车乘客诚信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