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骨头”赚钱乐呵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1 温州都市报

  

做“骨头”赚钱乐呵呵

  平阳县凤巢乡的卢爱辉48岁时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制作宠物食品,现在她和丈夫两个月的收入比过去一年的收入还高——卢爱辉在制作宠物饲料

  平阳县凤巢乡仁加垟村的卢爱辉彻底变了。过去愁眉不展的她,现在总是挂着笑容
,工作时是笑着的,吃饭时是笑着的,就连工友们在她身上贴“老顽童”的纸条逗她时,她依然和工友们一起笑。这一切的转变都因为48岁的卢爱辉领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资——2005年11月份的工资超过1000元。这对于48年来一直没有固定收入、仅靠种田维持生计的卢爱辉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2005年3月,仁加垟村村委会主任杨建仕把卢爱辉的丈夫、51岁的白希然拉进了自己新开的企业——平阳县圣伟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白希然很快当上了切割师傅,一个月能赚到2000多元。而2004年,凤巢乡农民的年人均收入仅为2685元。

  数月后,卢爱辉也被介绍进了宠物用品公司,而且第一个月就赚到了1000多元。加上丈夫白希然2000多元的工资,一个月就有3000多元,夫妇俩两个月的收入比过去一年的收入还多。

  卢爱辉将裁好的牛皮用清水濡湿,使之变软,然后将长条牛皮两头打结,剪去多余部分,一根供宠物狗食用的“骨头”就成型了。卢爱辉得意地说:“听老板说,我们做的‘骨头’还能卖到外国呢。”平阳县圣伟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建仕称,他们做的宠物饲料销往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现在一个月,公司能接到四个集装柜的订单,一个柜就是20万元的产品。

  杨建仕从1982年开始,就与妻子走南闯北做生意了。今年3月,他开办了宠物用品公司,为乡里70多位贫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公司至少还需要70位工人。因为缺人,推掉了不少订单。”杨建仕说,山上的农民基本都到附近打工了,现在招工成了难题。

  据了解,为引导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凤巢乡征用溪滩杂地35亩,建设了扶贫新村。目前新村一、二期工程建设已完工,共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搬迁仁加垟、秀垟、贡凤、油坑、灵岩等村移民442人。本报记者刘雪菲 张勇

  链接:凤巢乡位于平阳县西北部山区,是温州市139个欠发达乡镇之一。全乡总面积20.2平方公里,人口1.67万人。2004年,农民人均收入268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