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广场竟然没路灯 市政、规划部门各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南京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地处该市商业繁华地段的新街口广场竟然没有路灯。原来前晚,刘女士下班回家路经新街口广场,正当她根据信号灯准备拐弯时,一辆轿车突然从身边擦过,差一点就撞上她,好在当时并未受伤。轿车司机下车连声向刘女士道歉,并表示,因为广场实在太昏暗,路对面汽车的大灯又太晃眼,他没有注意到拐弯的刘女士……一场风波就此告一段落。但刘女士却因此产生疑问:为何新街口广场上没有路灯?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街口广场,果然在广场上竟然没有发现一个路灯。附近一家商场的营业员小陈称,记得过去新街口好像有路灯的,经过几次改造之后,反而没有路灯了。每到夜幕降临,新街口广场总是黑乎乎的。一直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周警官对于该广场没有路灯更是一肚子苦水,他说,由于没有路灯,傍晚交通高峰时路口经常会发生一些险情。而晚上十点以后,当周围商场的亮化灯关闭后,广场上更是漆黑一片,十分危险。为此去年他们就向上级部门反映过此事,路灯管理处也曾来人查看了现场,当时表示,由于新街口广场规划尚未敲定,所以不好竖路灯,等到广场方案最后敲定以后,路灯一定会竖起来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路灯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他说,其实新街口广场以前是有路灯的,当时孙中山铜像还在,广场上有四根高杆灯。2001年底为了配合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开工建设的需要,孙中山铜像暂时迁移出新街口。当时,经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文件称,迁移性质是暂时性行为,确定的时间为两年。同时,照亮新街口广场的路灯也撤走了。地铁开通后,关于新街口广场的规划一直都没有定下来,如孙中山铜像是否回归广场,广场是否建成转盘形式的都没有确定。规划是先导,因为新街口广场的规划未定,相关的市政配套设施也没有“指导思想”落实。对于市政部门的说法,南京市规划局的有关人士则表示,新街口广场的定位是“广场”。当时路灯撤出广场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地铁施工影响,跟规划部门如何规划并无直接关系。无论最终的规划方案如何,空间规划都不会包含路灯的设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